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使之韵的博客

每个孩子都是天使。我的身边有着许多的天使,他们让我明白生命的价值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家长会之“因果论”  

2009-04-07 13:03:41|  分类: 已经发表的作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陈亦芯

   “爸妈……后天下午三点要开家长会了……”“嗯,让你妈去吧。”

我的心再次被揪了起来。天哪!又是家长会!因为每次家长会一过,咱家的风波可就来了……

1.叨叨不休地比较。

因为:家长会在我表现不好的时段召开了……

结果:很惨!被老妈抱怨+无奈+把我跟同学比较的口水活活淹死……

感受:听着老妈不停地把我跟同学进行比较,我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过!“你看人家XX学习多好,看他的作业写得多好,她总可以在别人的面前表演自己最拿手的钢琴曲……你怎么就这么没用!明明那么聪明又不上进……”

我委屈极了!同学表现好,我就真的那么差劲吗?我虽然不是尖子生,可我也有努力,我也有优点……

2.大肆渲染地表演!

因为:在我成绩优秀,表现良好的时候召开了家长会。

结果:老妈欣喜地说:“亦芯,真不错啊!有努力就有收获,你看你努力一下,成绩马上就提上去了!”待老妈用表演让我满脸开花之后,又去“电话宣传”了……

感受:嘿嘿,有努力就有收获,说得真不错!那段时间我的确努力了,每天预习复习课文,检查作业,优秀来自不易啊……嗯,我爱家长会!

3.一言不发的冷战……

因为:我的表现平平,还是老样子,不经常被表演也不常被批评,在这个时段召开了家长会……

结果:老妈回到家后,一言不发,满脸冰霜。“妈……咋了……”我小心翼翼地凑过去问了一句。“就那样呗……没什么太大的表现。”

感受:坏了坏了……老妈的心情进入冰点状态,我可免不了苦头吃!这比被“投诉”还糟啊……虽然一个小时以后老妈的神经就会解冻,可……她在之后的半个月就会变得异常敏感!我只要讲话讲错一个字,就会挨“K”!我真想大叫一声,把紧张的情绪散发出来,尽量结束这“苦日子”。

4.欢天喜地的激动!

因为:老妈在召开家长会之前没有太大地关注我的学习。

结果:老妈在家长会上都在研究老师们对学生的看法,然后感到老师对学生都很用心,很感动,回到家后一直神采飞扬地对我说我们老师的好……妈……厦门的某个小区要发海啸了!

感受:虽然我不知道老师和老妈谈了些什么,但从她那激动的神情,可以看出老师一定是真心爱我们的!虽然每次开过家长会后老妈都要给我敲警钟,不过我也感到充实了许多……哈哈!这或许也是家长会为我带来的好处哦……

唉~家长会啊家长会,你咋就那么折腾人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8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